南大写作班: 思源: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22

思源:我爱你

雪葬

阮先生,你是保卫家国的军人,更是我苦苦等待的心上人。2014年至今,我们迎来了在一起的第八年。都说熬过军恋便是一生。我们终于定在了8.24前往我一生向往的玉龙雪山拍婚纱照。

阮先生,你穿西装的样子特别好看,低头吻我的样子让我感到能和你相伴余生乃人生幸事。可谁知两两对视,含情脉脉之时,空中一道巨响的惊雷劈中了正在甜蜜幸福的我们。瞬间失去的知觉与意识令我直接倒地,而再次醒来,你却因抢救无效,毫无生气地躺在我还穿着婚纱的裙摆边。

阮先生,你在我最爱你的时刻当面丢下了我。老天爷,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在做些什么?

我的挚爱,你的离开过于仓促,我还没听到你的婚礼致辞,没听到那句一辈子都爱我。

阮先生,请原谅我随你而去的决定,请见到我时,记得那句我爱你。

(生死恋人之间的忏情告白,声声历历撕心裂肺,但是缺少了情节承托的千言万语,读来更像是一封情书,而且即为雪葬似乎该有皑皑的意象。)

3 comments:

  1. 可以听一下一个说唱歌手的歌,感觉很适合作为读这篇文章的配乐。法老的《亲密爱人》

    ReplyDelete
  2. 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爱情之中,没有一句我爱你是不圆满的。在奈河桥上,能够一起看彼岸花开,是令人真正羡慕的。

    ReplyDelete
  3. 谁说殉情一词听起来太残忍,往往成全的是两个孤单的灵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