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悦: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1, 2022

欣悦:我爱你

项链

镜子里的女人,身材微微走样,在试戴刚买的项链。床上的男人,身材精瘦,搭着被子在床头闭目歇息。“还喜欢么。”明天就是七夕,刚在珠宝店的时候,柜姐的目光里暗含打量,但随即又是笑脸盈盈,直夸他们恩爱。女人用余光瞥向男人,极力压制那一抹泛上心头的复杂情绪,“还可以。”

他们是一个厂子不同部门的头儿,因工作有了交集,他欣赏她的智慧,贪恋她的温柔,她崇拜他的能力,享受他的体贴。两个人相互倾诉相互扶持,顺理成章走到了一起。

男人嘴角微动,睁眼看向女人,眸色深沉,旋即又移开了目光。良久,他起身,“我走了,要去接我女儿了。”“哦,我儿子也还在等我回去烧饭。”

离心脏最近的地方是项链冰冷的触感。没有炽热的爱情,只有中年人之间不曾说出的我爱你。

(爱情说到份上,不外各取所需,叙述极为简练扼要,一场床戏冷热交集,一对恋人远近相距,人物内外统统打点仔细,结尾「中年人」之说似乎多余,不妨另想更可琢磨的形容。)

1 comment:

  1. 剧情反转剧烈,深刻地表现出了现实的骨感与中年人需要担负的压力,品读起来愈觉有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