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温雯:我爱你

Thursday, September 8, 2022

温雯:我爱你

遗憾

阿山说,我有三件让我终生遗憾的事。其一,不曾为她吹过头发。其二,未能给她做过一次饭。其三,那一夜与她共舞时,没能察觉她身体的异样。

身旁的小南慌了手脚,平时的队长一身军服身姿挺拔,从未将心里话说出口。

阿山说,我守住了家园,却守不住我的爱人。

打了胜仗凯旋归来,却得知欲与之分享喜悦的人,留在了阿山再也触不到的千里之外。

小南看着阿山,他闭上了眼。

没有悲伤,没有悔恨,只有一种含着期待的笑意。

小南看不透其中的意味。他想,队长到底有多爱他的妻子啊。

出征前她该如何将坏消息告知。而爱意又隐晦难言,无法宣之于口。她只能在临别之际将爱意留在信笺中,给阿山在她离开后仍有坚守岗位的力气。

其实,让阿山遗憾终生的事,只有未曾亲口对她说出的我爱你。

(铁汉柔情自古皆因江山与美人,故事临场比较别开生面,不过对话式的叙述一般须带转折,情节交代因此显得有点拐扭,而且旁观角色的作用也不够突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