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刘轩:我爱你

Thursday, September 8, 2022

刘轩:我爱你

不习惯心跳的变化

正当我筋疲力尽地搬着箱子时,他突然静悄悄地接手了我的负担。他温和的笑容仿佛让全世界静音,唯独留下我心坎拍打的声音。

他很疼我:天气暖时他会买冰淇淋,天气冷时会为我穿上外套,我受伤生病时他也会无微不至地照顾——和他度过的每一天都是快乐幸福的。第一次被告白,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为他心酸流泪,我都铭记在心。我们逛了无数的街,走遍了所有的公园,到了每个情侣约会地点打卡。我们还约定了一起出国看遍整个世界,但他已经不在我身旁了。

是时间改变了我们吗?渐渐地,我们因缺少沟通而产生矛盾,产生烦闷,变得不像自己了。现在回想起,只知道我们太年轻了,不够成熟。

谢谢你愿意爱那懵懂的小女孩,包容她。你始终对我的心有种特别的存在,我爱你。

(因为爱情才有心跳,虽然穿插了一些恩爱典型的场面,但是整体的叙述较无故事的轮廓,似乎只是一昧洋溢那种满满的感激之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