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歆彤: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1, 2022

歆彤:我爱你

今天要去滑雪吗

我摔了一跤,在白色的大地上划下一道丑陋的疤痕。我起身抖开雪粒,继续往山脚走去。我看着左脚陷进雪地,然后是右脚,然后再是左脚,我的痕迹在没有下雪的今天永远不会被覆盖。周围很嘈杂,不知道具体有谁,总之是无关紧要的人。每天都这样,每天滑雪的时候都这样,他们说我是个疯子,说她不会回来。但我知道她还在,只不过今天她会滑下山崖,然后我去找她。然后今天又重演。他们让我重新开始,但是她不在的时候我不知道要做什么,除了沿着脚印寻找,直到明天她再次笑着出现,带我去滑雪。我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因为我总会见到她,虽然每天她都只说一样的话,连嘴角的弧度都是一样的,但是只要能见到她就是好的。我知道我每天张口却又吐不出的那几个字,只是简单的我爱你。

(时间无尽循环,爱情始终如一,科幻构想极为别开生面,像是恋人永劫回归的处境,不过欠缺较有变化的情节布景和人物背景,似乎只能重复恋人的苦心孤诣。)

5 comments:

  1. 有时候爱情就是只要能看到她就好,就算没说出那三个字,对她的爱也不会消失。

    ReplyDelete
  2. 我爱你三个字或许太过沉重,沉重到我们没有足够的勇气说出来。

    ReplyDelete
  3. 环境的描写与人物的刻画一语入魂,直到失去才知道平淡的日子也是一种奢望

    ReplyDelete
  4. 越是简单的话,越说不出口。或许在爱情中,人们都是胆怯的。

    ReplyDelete
  5. 充满意象与臆想的文字,让那句最简单的言语埋藏心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