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泓宇: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1, 2022

泓宇:我爱你

一个人的电影

播放厅一片漆黑,只有大荧幕还在述说着本不应该存在这世上的老套电影。几人坐在影院四角,但好似都不是来看戏的。前排的男生搂着身边的女生,说着悄悄话。角落的老男人已经和身边年轻的姑娘拥吻在一起。黑暗中野兽苏醒,欲望的兽爪缓缓伸入猎物的衣衫中。

整个影院或许只有阿行是来看电影的。但当他看向身边一整场都在低头玩手机的女生,阿行落寞地掏出手机。女生收到了信息好似有些惊讶,看了看身边的阿行嘲笑般地哼了一下,删除拉黑,扔下一句浪费时间,起身离开。高跟鞋触碰地板发出哒哒响声,好似催促着剧情快点发展。

电影还没完,演播厅中就剩下阿行一人,但电影开始便不会暂停。男女主角终成眷属,教堂中男主单膝跪地,手捧玫瑰花,深情看着女主说:亲爱的,我爱你。

(爱情逢场便得作戏,虽然遣词描述还可更为利落,不过故事简单而富有持久的张力,影院如同人间缩影,银幕上的虚情对比现实的假意,最后的落空仿佛也就响彻回音。)

5 comments:

  1. 我以为信息的内容是我爱你,没想到结果是电影里的情节。

    ReplyDelete
  2. 哇,颠覆读者的期待,让我爱你的情节成为电影里的情节,确实是高。最后只有阿行落寞单身地看电影,那种寂寞的感觉真的极痛,电影情节的我爱你,是在影射阿行的内心渴望吧

    ReplyDelete
  3. 读到最后,阿行好似把自己周围变成了一间放映室,仿佛这一切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ReplyDelete
  4. 电影和现实的强烈反差讽刺了当今的快餐式爱情,真正希望寻找到爱情的人们反而是最落寞的

    ReplyDelete
  5. 真爱来之不易,有时候难捱的漫长等待只是为了电影中圆满的结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