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李婷:我爱你

Friday, September 9, 2022

李婷:我爱你

夕阳陪伴

8月24日早上8点12分,小夕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巴士站。小夕的心情就像被乌云笼罩着天空一样。因为昨晚小夕到机场送小阳出国留学,所以今天整个人都闷闷不乐。

小夕拿出手机到小阳的聊天记录里发了个短信写着:在上学的路上。到了午休时间,小夕拍了张鸡蛋面发给小阳看。

不管是在一群人聊天中还是听老师讲题时,小夕都心不在焉,一直看着时钟。小夕多么希望时间能够跑起来。

回家后,小夕做功课时也不忘了查看实时飞行记录。一分过的如一时。虽然知道小阳还在飞机上但是没有收到回复,内心还是有着深不可测的忧愁和担心。

小夕正沉睡时手机震动了,是小阳发来的消息。小夕迷迷糊糊的看了短信,心里瞬间感到又甜又安心。短信内容写着:刚下飞机 别担心 晚安,我爱你。

(一半飞行另一半总会担心,人物情致的刻画算有拿捏,只是用词形容尚可调度准确,除了名字互补相映,故事或许还可注入氛围画面的烘托。)

3 comments:

  1. 我喜欢名字的设定,令人感觉两者的关系亲密,就算分隔两地,心还是系在一起,但我觉得可以多提到“夕阳”烘托氛围。

    ReplyDelete
  2. 众多异地恋中平凡一对却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特别,或许夕阳与时间联系在一起能成为本文的另外一条亮点

    ReplyDelete
  3. 喜欢故事虽然情节简单,但却把人物的感情仔细地描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