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谚慧:三片记忆

Saturday, September 3, 2022

谚慧:三片记忆

只要有你的地方

【淡马锡初级学院】

听说学校快要翻建了。前年我给老师发了一段祝福语,说声教师节快乐,说希望明年能来探望您,到今还觉得有点惭愧——老师回答道:两人一起来。还放了一个微笑表情符号。

我怎么能说现在就一个人来。

最近我想吃豆浆油条,便回学校隔壁的小贩中心,恰好经过了我们走过的地方,恰好窥视着你教我打篮球的场,恰好想着和你在图书馆里考完试后打王者荣耀,听林俊杰的歌,恰好……

回不回去。回不回去?

我遇见你的地方是要被拆除了吧。

【Katong i12】

全世界应该只有你能说服我放学后7点半去Katong i12上化学补习班。

Katong i12其实叫i12Katong,但我管它叫什么,只知道放学后就去它隔壁一起吃饭,吃完了,天色才刚染上了一种使我迷惑的乌青。

去化学班之前必去楼下买哩喝泡泡茶,再坐自动扶梯上去。第四楼补习班旁有一个小拱廊——电光耀眼,装饰五彩缤纷,里面全是机器人爪游戏机。这你最擅长的了。最后几次去化学班时,你已经积累很多积分,便给我换了一个孙尚香的塑像,想给我个惊喜。

然后当然是要去化学班了。有一次,我不知道你是去买泡泡茶还是什么的,老师就有些好奇,问了我。

“你们在交往吗?“

那时我们已分手了。

“额……”

“是有些复杂?”

“是有些复杂。”


【Bedok Point】

其实哪里都行,不必是Bedok Point, 但一起踏出校门,你问我我问你今天想吃什么,你逗我打不定主意——我们就去那了。和你花时间最好——接过7-11,买两根冰淇淋,再走八分钟,讲一大堆属于我们的废话,便到了Bedok Point。

它美妙的是午餐时人少,Bedok Mall热闹极了——这里,恰好。

你想吃面,或是想带我去,就坐着自动扶梯去第四楼。面店就叫Noodle Panda,墙上是一张极大的熊猫绘画。

可爱死了。

其实是瞒幽默的,因为Noodle Panda桌子都是空的,就一对情人坐着吃面,我们却坐在角落那暖烘烘的位置,我坐里面,你坐外面。

“你要吃什么?”

“你呀,就想着吃。”

点了餐,等我们那两碗热鹏鹏的面来,再讲一些消遣的话,讲作业啊,讲今天课堂里发生的事呀,讲什么都行。

面就来了,而我想你肯定还记得- 来了一杯冰冷的薏米水,杯子里装着一个搅拌器,上面就有着一个星星。

“……哇,你看,好可爱。”

你应该是笑了。

“哦,你要的话,可以带回家。”

“哈?你确定吗? ”

“真的,我看过有人把它带回家去。是他们给你带回家的。“

“……真的?”

“你不信我就去问老板咯。”

“……你不骗我?”

回学校的路上你一路哈哈大笑,我才知道我被骗了。我嚷着要回去把搅拌器还了,你那双褐色的眼睛发笑着拉着我的手。

“哎呀,一起回学校啦。”

(爱情逝去才是目的,以情人流连的背景套在时光倒流的投影,记忆的结构呈现颇为有趣,但是过于依赖倾诉的语句,描述上其实多有黏腻。)

2 comments:

  1. 虽然对话较多,但看得出来情感真挚,希望你已经从这一段中走出,未来还有无数可能。—陈培琳

    ReplyDelete
  2. 可爱又感人!希望你越来越好!棒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