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苏康:一路

Monday, November 6, 2023

苏康:一路


QS26

可能贯穿我这一生都离不开山川湖海,从靠海的高中来到依山而起的大学。校园的植被很多,置身于森林的即视感,而且很多路都离奇的陡。特别是从SS走到NS中间的一段路,再加上平时繁重的课业,让我时常觉得我不是来上学而是来参加荒野求生的,但真正的荒野求生能吃到的东西大概率会比canteen美味吧。学校的路基本我都走过,也是在得知这其实是个伪禁烟校园时,我费了好大精力才把学校每一处吸烟区都找个遍,开学前的选课都从来没那么认真过。要说最熟悉的地方莫过于NS的吸烟区,基本上闲时或者课间都会去那边抽上几口,主要是那边的景色最好。可惜现在装修被围起来了,我便没怎么去了,学校也不怎么去了。想想当初走到云南园,在1955南洋大学的标志前合影势必要拿个dean list,现在想想能顺利毕业就偷着乐了。

(大学无限好,只是排名落,文字语气稍为闲适,不过一番自道自嘲之中,却也不缺兴味,像是更大的人生的探索,明白了非吸烟区总是比吸烟区多。)

2 comments:

  1. 合并校园与森林,忽上忽下地跳跃句间山野,大学的生活烟雾迷漫,时间圈圈绕走,好像就过了起起伏伏,一路不长也不短。

    ReplyDelete
  2. 写得一般,中规中矩,有待进步,希望你能毕业吧。(插个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