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湛阳:一路

Monday, November 6, 2023

湛阳:一路


与寂静共舞

我觉得我自身的性格真的很无趣。不喝酒,不谈恋爱,不去参加任何会使我身心疲惫得要死的交友活动,手机通讯录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个人。暮去朝来,我的大学生活平平无奇,就这样随意的过着。因为自我包裹着,也很舒服。

有时仿佛还未能适应大学的繁忙时期。精神崩溃的独自坐在电脑前落泪、抽泣。但眼泪也挺无能的,慢慢的就这么自己干了,擦都不用我去擦。幻灯片没做完,稿没写完,字读的磕磕绊绊。这就是我的水平吗?我不想相信。

入夜已深,依旧没什么进展。戴上口罩以便隐藏自己,不用手随意穿上鞋子,连内衣也索性不穿,就这样跑了出去。疯了,我快步走在宿舍旁的跑道上。在这个幽静的街上,空无一人,我就是这个空虚渺茫的世界的魁首。旁边的路灯灯光焕然,为我闪烁。雨后的雾气缭绕,若隐若现的弥漫在我身旁,妄想侵入我的这具躯体,好给自己附上一个名分。没有作业,没有生活,我只活在此刻。

我忘了之后所发生的一切,怎么回的宿舍,第二天的呈现怎么样,都已不屑一顾。我只知道在那一刻,我与宇宙合一、平行,我的思想与世隔绝,我的存在才是唯一。

(跑步跑到像是灵魂出窍,自白的口吻仍有些挥之不去,但是戚戚之言颇能触动隐衷,流动的景致可再着墨,结尾孑然一身过于幽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