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敏恩:一路

Thursday, November 2, 2023

敏恩:一路

不太方便,但又很方便的一条小路

Nanyang Lake的这一段小桥成为了那些住Hall5和Hall4 去South Spine附近的便利通道。这段建在Nanyang Lake上的小桥,像是行人走的高速公路一样,只需5分钟的就能把人送到SHHK。

去年hall5今年又是hall4,这小路已经成为我每天上课前、下课后的必经之路。很快这条小路成为了我在NTU最常走的一段路,甚至可以夸张到记得哪个角落有水坑,哪里要转弯,哪里滑。要是有一天我瞎了我可能找不着家,但我一定有本事轻松走过这条小路。这段小路确实带来了许多方便,但它最大的弊端就是露天的。白天走,太阳的照耀让我感觉自己是只烤箱里烤着的烤鸡。下雨天没带伞时,狼狈的像个落汤鸡。晚上又太暗了,暗到总觉得自己是不是误走进一个未开场的电影院。其实不管什么时候走都是狼狈的就如人生一样,什么时刻都觉得自己活得很狼狈,但也只能无奈的继续这样的生存模式。我可以选择搭巴士,但想到这小段路程我的两条小短腿还是比那开得跟乌龟一样慢的巴士快。

其实这段路也没那么差啦,晚上河边的青蛙怕我一个人走回宿舍害怕会主动合唱“呱呱呱呱”的阿克贝拉给我听,偶尔有几只路过凑热闹的蚊子也会加入到哪些青蛙合唱团。

(像是停不下来的脚步,意识流般的再走一回来去之路,但是文字有点随性,不妨减低亢奋的程度,找到最舒适而自然的节奏。)

1 comment:

  1. 好像就在你身边听你讲故事,快乐的小调永不停歇,不是来自青蛙蚊子,而是快乐的生活细腻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