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怡宁:一路

Thursday, November 2, 2023

怡宁:一路


月光


在南大的几年时光我并没有留存很多记忆,Hive的教室、中文图书馆、North Spine的麦当劳是我去的最多的几个地方了。从中文图书馆走到Hive的接车点,有一段还不足100米的路途,这段时间每日泡在图书馆到9:30准时关门,去接车点的路上每次抬头都会看到月亮挂在楼上,危楼的月光洒在整个Hive的建筑上,搭配这Hive本来的夜灯,把这段不长的小路也映射的亮了起来。

我并没有那么多镶嵌于校园内和一些人的美好回忆,每每在路上,看到牵手的男男女女,都会羡慕这样的校园恋爱。或许是因为我一直没有住在宿舍的缘故,唯一留存给我的只是独自学习到夜晚的那些用月光点缀的小路。微微亮的,简单的。

(风景就算不能常驻,但是至少带走月光相随,上半清点出生活的琐碎,下半归寂于凄美的氛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