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泓铭:一路

Thursday, November 2, 2023

泓铭:一路


登山

每周两次的排练我早已习惯,可是那陡峭的路途我还是无法适应。校方似乎知道艺术生的体能特别烂,故意把音乐室建在山上,逼我们在排练前做些有氧运动,暖暖身。面对无止尽的红砖阶梯,我无奈地深吸一口气,一步两阶梯地往上跑,全程屏气,只怕乱了节奏。到了顶端,憋着的气也得以释放,我习惯性地往后看,总是期待着能和谁对上眼,可从这个视角,最多也只能看到头皮罢了。都说大学生压力大,容易掉头发,可我看着那乌黑浓密的颅顶,他们似乎对学业也不怎么上心。最近老天不肯赐雨,地面上的余温迟迟不肯退去,炽热的余晖如往常般刺眼,似乎预告着明天还会是那么的热。音乐室的门年久失修,门缝一年比一年大,那走调的铜管声从门缝中溢出,告诉我,我又迟到了。

(登山为了望远,读书为了驻留,文字简练有力,虽然仍有刻意制造的谐气,但是描述不喘不馁,而且结构的落点完美。)

1 comment:

  1. 我大二的时候也常走!登离地面的时候,好像已经跟原来的生活隔绝了,但耳边还是有很多击鼓舞龙的声音,很热闹的孤独哈哈哈。喜欢你营造的意境,越来越大的门缝是不是也是越来越宽的发缝呢哈哈哈,好有实景感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