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梓义:一路

Thursday, November 2, 2023

梓义:一路


天桥

从宿舍到North Spine的路是我最常走的路。沿着上坡走,我必须小心地踩在湿润的裸露的红砖路,一旦摔倒就会把膝盖磕肿亦或是把指甲磕掉。路上常会看到清洁工清扫在红砖上的落叶或是听到马路对面除草机在嗡嗡作响。途径Canteen16,过马路到对面,痛苦地爬上楼梯,耳边充斥着自己大口喘息的声音。走过了NIE,又爬过一段长楼梯后就登上了天桥。我很喜欢在天桥上的感觉,无论是日暮或是大雨倾盆。来不及留恋天桥上的感觉,时间已催促我快些前行。

我对这段路的印象还是很深的,虽说从宿舍乘坐红线到达那里只需一站,但我实在对于等待巴士感到厌烦,在降水量颇多的新加坡西部,大雨总会在我去Arc上课的时候精准地砸在路上,那时我便会顺着这条路走,即使没有携带雨伞,雨珠也会拿我毫无办法。

随着天桥被拆除,我也只能老老实实地挤一站的巴士,或是任由大雨浸透我的全身。

(天桥不见了,风景随之泄进雨水,直吐真实浑然的感触,但是文字略为纪实,抒情的触角不妨多些伸展。)

1 comment:

  1. 内心独白随行程起起伏伏,上山下坡只由心动,最后一句颇有镜头感,主角并不沉默前行,而是与世界共享痛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