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婧妍:一路

Thursday, November 2, 2023

婧妍:一路


九重葛秘境

经过药物气味颇重的Fullerton,走下后方的楼梯,是我发现通往课室的秘境。晴天时候,能够看到走道两旁一株株性格外向的九重葛;雨天时候,花瓣漂落,只有较顽固的才能挺过雨天。几乎经过那里的时刻,都有一位老爷爷在浇水,不经同意地我让他成为了九重葛们的守护者。

会记得老爷爷都缘于那一次,他在花丛里修建花朵,我看见草丛里有动静以为有小动物或者闹鬼之类的,吓得叫出声。他因此弯下了腰向我道歉,我羞愧不已也连忙回了他几个鞠躬表示歉意。但也多亏那一次,后来每回经过那里看到动静我都没在害怕了,大概知道是他又在那修修剪剪。

某种习惯的养成,我到学校都必打卡九重葛景点,顺便看看老爷爷有没有偷懒。可能为了逮到他偷懒的证据,即使Campus Rider 比179慢了些来我也愿意等。没想到一晃眼,时间悄悄赶路了些,我都迎来了大一时候所盼望的毕业日,依旧没有搜索到任何有关他的懒散凭证,或许我早应该放弃,那些越长越茂密的九重葛已给了我想要的答案。

老爷爷要慢一些老去,因为我贪心又执着,想要更多的时间去欣赏九重葛,也想要更多的时间陪伴他。

(风景的深处是人,文字的腹地是情感,校园一段偶经之途,变成一种必经之思,天台走道由是充满善良的纯念,甚至比花更加娇艳。)

1 comment:

  1. 重复的场景是在学校的固定系数,一次次刻意查看是坚持下来的大学青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