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卓伟:一路

Monday, November 6, 2023

卓伟:一路


从保安室到车站

我住在宿舍的一楼,正对门外的大街,朋友都戏称我住的是保安室,因为所有人都会路过,接收来自所有方向的噪声。但是住在保安室也有好处,比如说到公交车站只要走50米,不过三十秒。

🌧️每周六都会来宿舍找我,每次她下车都会给我发消息,我就站在保安室外面接她。因为从车站到宿舍一路都有雨棚,所以这个传统风雨无阻。而每每到了要回去的时候,我们就打开手机软件,看见179还有两三分钟要来的时候,就匆匆地收好东西,走到车站去。短短50米的路,东西都通透,往往可以看见西沉的太阳,或者是被反射得透亮的月亮。🌧️眼睛不好,看不清月亮上的纹路,每次都要我拿手机拍下来,给她好好欣赏。往往一耽搁,车就从面前溜走了。但是我们也不着急,车很快就会再来,实在不行就回房间坐一坐。有的时候🌧️急着回去,看见179从坡下开过来,就直接丢下我冲过去。司机给她留着门,她站在门口向我挥手。

一个人的大学生活说不上多彩,反正就是哪里人多就往哪里走。但是我也不着急,保安室的好处就是离车站只有50米。🌧️很快就会再来,等到有一天,我们两个人一起走。

(有伴的路好走,最难候的是179,虽然较是恋人相处聚离的光景,但是文字亲密而毫不黏腻,淡淡的白描充满波涛,仿佛是彼此懂得的一种情意。)

5 comments:

  1. 哟哟哟(虞书欣表情包)kswl

    ReplyDelete
  2. 嗑到了嗑到了!!

    ReplyDelete
  3. 真好!!祝你们开心!

    ReplyDelete
  4. 50米路的蒙太奇,切换镜头感情连续,生活的惯例耳边的絮语,爱情不像一场热带大雨,而是你们的通道,明亮通透有人同行。最后一句话写得好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