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淑龄(芋伶)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恋身体:淑龄(芋伶)

那时的香草冰淇淋

我一直直视着这雪白的一片,犹如香草冰淇淋,每次都让我看的目不转睛。我每天早晨都看着婆婆的头发。

对于婆婆的印象几乎是零,我只记得婆婆漂亮雪白的头发,以及小时候每天为她梳头发的情景。我在门口看着妈妈细细的清洗婆婆的头发,被水淋湿后,更像是快要溶化的香草冰淇淋。婆婆的头发只有过肩的长度妈妈负责洗头,我负责梳头,从梳妆台拿了梳子和发油,准备好好护理婆婆的头发。

首先要做的,是把婆婆的头发向后拨开,轻轻地平放在枕头上。这时,头发好像溶化满地的白色冰淇淋。然后我会把发油倒在手上,开始为头发上油。当头发像被舔过的香草冰淇淋拥有了光泽之后,我便开始梳头发的动作,从发尾开始梳,一直慢慢解开打结的地方,然后再往上梳。我喜欢慢条斯理地梳着,梳着。婆婆的头发抚摸起来就像冰淇淋在口里那软绵绵的感觉。每天早上,我会花很长的时间享受这种滋味,直到那一天。

我一如过往的为婆婆梳头,看护却突然大叫跪倒在婆婆的身边。妈妈冲进房间,探了探婆婆的鼻息,也哭着跪倒在婆婆的身边。婆婆只不过是眯着眼睛打瞌睡,我不理,我专注地梳着那雪白的香草冰淇淋的头发,我梳着婆婆的头发,比往常还要仔细。

那天后,我再也没看到我喜欢的香草冰淇淋了。

(只有颜色的婆婆的身体。头发的描绘单调,只有香草冰淇淋的比附,欠缺细致补充,头发必须依附在婆婆身上,才会动人。后段的死亡描写有点僵硬仓促。--修饰了整体文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