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健源(诗珈)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恋身体:健源(诗珈)

等着她

我又在她公寓楼下的泳池旁等着她,呼吸着甘涩参半的泳池风。我期待着她看见我为她穿上的深紫色燕尾服时的表情。想着她会说话的双眸、带梨涡的笑容、性感的锁骨、温暖的拥抱,我窃笑。

新买的皮鞋使脚板僵硬得逐渐发麻。肩膀下垂,插在裤袋的右手滑下,不经意地摆动。左手捧着的玫瑰花好像察觉到我的倦怠,冷漠地静卧在包装里。脸上的期盼正要垮掉时,电梯门打开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兴奋地调整站姿,露出笑脸,唤起玫瑰花的热情,重展生气。

她俏丽的身影伴随高跟鞋踩在地砖上发出的敲击声迎面而来,我的心跟紧她的步伐,扑通扑通地敲打心扉。

4½寸的金色亮面高跟鞋搭配桃红色的脚趾甲彩绘。小腿今晚显得格外白皙、就像一双夹紧的瓷制筷子,撩动我。及膝的蓬形裙摆,系上蛇皮腰带,凸现纤细的腰围。手腕上挂了13圈细款金手镯,修长的手指镶上设有神秘绘图的水晶指甲。黑色的吊带式礼服秀出稀少碰见天日的香肩。她剪了个bobo头,配搭长长的刘海显得脸蛋格外清纯,惹人心跳。戴上放大瞳孔的隐形眼镜,上下重复贴了多副假睫毛、双眼皮胶带,化上铜色系的烟熏妆,她的眼神散发前所未有的妩媚骄纵。涂上橘红色的唇膏,鲜艳、大胆却不俗气。比棒棒糖还甜腻的香水味随风扑鼻勾引我。

她由头到脚的妆扮,仿佛是身穿战甲凯旋而归的士兵,暗示了我此次必然的胜利。我眨眨眼,露出洁白的牙齿,故作镇定的张开微颤的双唇:“你好……”

一阵天摇地动。眼前一片水蓝。水渗透西装,寒噤刺穿我的头脑、身躯、手足。浮出水面,我披着零乱不堪的一头湿发,寻找她的踪影,只见不远处,她急速跑向一个男人,朝泳池边指指点点,上了他的宝蓝色宝马轿车后就扬长而去。

我爬出泳池,自我打量,湿透的衣裤贴紧全身,束缚了我的行动和思绪。哈啾,寒风阵阵吹袭,我赶紧走向停车场,脱掉湿透的外套、领带、上衣、皮鞋、袜子、长裤,丢在后车座。

我坐上驾驶座,全身只穿了她那一条艳红蕾丝内裤,是上个星期才偷来的。内裤里刚刚才被浇熄的热情,又再度燃烧了起来,明天我还要继续等着她。

(穿上衣服和脱下衣服的身体。身体物件和情态的细节捕捉皆不错,但大费周章讲述的情节却有点普通寻常。--修改结尾,顺势补入情节,让『我』成为变态痴汉,完成比较有趣的那个身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