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东西:培青(燕玲)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恋东西:培青(燕玲)

沉默伴侣

夜深了,你静静地呆立在狭窄的一角,安抚着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心灵。

你弯曲着身体,羞涩地伸出头,打量着桌上的一切。一笔一划的努力与耕耘在你的监督下一 一完成。趴卧在桌前,埋头于堆积如山的文案里,眼皮渐渐开始沉重了起来。不知有多少次,我在你的陪伴下沉睡 去 。

随意翻阅着桌边的书报杂志,我在寂静中等待大门敞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我低头凝视着你脚下沉默不语的电话,迟迟等不到电话里头一声简单的问候。你那柔和的光依然亮着,桌上的电话也慢慢有了余温,这似乎是你能给我的唯一慰藉。

在长期共处的时光里,你从不闪烁,谨慎呵护着每一次飘移至你身上的目光。每次帮你换上新外套的时候,你总会甜滋滋地露出最灿烂的笑容。你任劳任怨,不离不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陪我度过了每一个寂寞荒凉的时刻。

偶尔在黑夜里,仿佛听到你缓缓暖暖的靠近我,在我的耳际温柔的对我说,天快亮了,快睡吧。那是最令人怦然心动的恋人絮语。

(卖桌灯和暗夜的慰藉。夜深人静的氛围掌控得不错,拟人的手法配搭纾缓的情调,桌灯不仅是一个可靠的家具,更是一个可依的伴侣。『你』不妨拥有更清晰的面目。--修饰结尾文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