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秀莉

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我爱你:秀莉


菊,锁骨和指甲

你左臂上有一簇咖啡色的菊。

那不是刺青,是胎记。似乎是前世哪个割草工人割碎了,无意间散落到了你的手臂,歪歪斜斜重重叠叠模糊了面目。碎菊花在你臂上铺成一条狭长的路,我曾经沿着此路走到你跟前。

你锁骨上有一阵气息。

我曾经匍匐在你身上,仔仔细细爬过每一处缝隙,饥渴地从缺口中吸食那些属于你的气味,两扇鼻翼起起伏伏而后又起伏,那些忽高而又忽低的记忆。

你指甲缝里塞了一个秘密。

你说在光怪陆离的表象上将秘密藏在显眼的位置是为了让它保湿。你纵容秘密默然而肆意地滋长,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每当秘密长成一定高度的时候,你总要用指甲剪将它修平,剪成和皮肉一样的高度,如此这般,方便你混进世俗的眼光里生活。

后来指缝里住了个人。

然而这已无从追溯,那总是一段不容被记叙或稀释的情感记忆。那一点咖啡色的告密或是菊花浅浅的妩媚,与污垢并生的记忆已雕塑成形。

而我都还来不及,住进你的指缝里。

(爱情掐入肉体形成来世胎记的感觉。情爱的迷离永生难解,咖啡色是恍惚的逢聚,锁骨的弧度体现迷人的欲念,指甲则通常是最私密的藏匿。文字在内敛体贴中展露华丽狂野,像巨细靡遗的去阅读恋人的身体,发现或者没发现什么,都必然会听到自己的怦然心悸。)

3 comments:

  1. 很喜欢这一句“碎菊花在你臂上铺成一条狭长的路,我曾经沿着此路走到你跟前”

    ReplyDelete
  2. 被掀开的菊花径/撒满/一地落黄/漫天的小手/割伤了

    ReplyDelete
  3. 秀丽的这篇创作让我明白,耐人寻味的短短十三个句子远远胜过了那些造作入骨的长篇大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