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看到:芬香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我看到:芬香


人?鬼?

看到这张图片后,我的黑眼球微微的错愕了一会,黑压压的空间仿佛加深了黑眼球的黑色,成为一个黑不见底的无底洞,里面只有关于马来西亚的马来鬼片的记忆。

马来西亚的马来鬼片里的鬼,也喜欢在自己的眼睛外围,涂上酷似熊猫眼的黑黑一圈,试图通过那看上去滑稽异常,却自以为惊天地,泣鬼神,恐怖极致的大黑圈眼来吓唬“没有”人。(这里作形容词用,即吓唬不到人的意思)

双手摆出卡通片里的鬼常用的手势(就像可爱的小猫咪扑弄惊慌断尾而逃跑的壁虎时,所作的爪子状),自以为是的叫嚣:“我是鬼,怎么样,吓死你了吧?!”。

接着是一阵狂妄的笑声和毫无杀伤力的嘶吼声,像是鬼也会尴尬,试图掩饰。(其实最应该笑的应该是无辜的观众,用像忘了放入汤头,水分在空气中不断蒸发,毛毛躁躁,自暴自弃的米粉一样干的干笑来回应)。

这就是那位右3,身穿白衣裳(也许是目前最流行时尚的小黄菊色衣服?)的小姐给我的第一印象。

我承认,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确被她阴森森的眼神吓了近3秒钟的时间。

不知所措,3秒后的3秒,我放空了。

第3个3秒,我干笑,头上扎扎实实地长出了3个问号。

3个3秒后的3秒,问号真真实实的化为问句:这位白衣裳的小姐是人是鬼?(除了先前提出的理论,他周围的人似乎也无视她的存在,还是烟熏妆也是当时的流行时尚?)如果她真是鬼,她是不是坐在外国人之间的马来鬼?(也可能是马来鬼的扮相其实是学习外国鬼的)或是白衣小姐是人,身边的才是真正的鬼?

(看到了图片的鬼和自己心里的鬼。调皮逗趣的语气有余,精准圆熟的文字稍有不足,但鬼气的窜连和联想还算有趣。--修饰了文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