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看到:文良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我看到:文良


Happily Ever After

白雪公主啊!你和你的白马王子是吃错了什么药啊?还是又吃错了苹果?为什么在家里还穿得那么隆重?是舍不得以前的荣华富贵?还是不愿放下自己的身份?

你在害怕。不,你们在害怕。你们害怕一脱下美丽的外衣,就什么都没了,和普通人没两样。你看!你的白马王子害怕到连裤袜破了一个洞,也不肯脱下。拜托你告诉他,现在已经不流行穿裤袜了。要不,你也行行好,帮他补一补。

还有,你会不会抱孩子啊?如果你们不懂得如何照顾孩子,就别生那么多嘛。难道,你们不知道有人发明保险套了吗?再来,不要乱喂狗吃东西,就是有你们这种无知的主人,才有那么多宠物被无辜害死。

你别被说两句就目露凶光,脸臭臭的。我知道这不完全是你的错。要怪就怪你的作者骗了你,没有把结局写得清楚一点,又或者就怪你的后母没有真正的毒死 你。我想她现在一定躲在某个地方偷偷地笑你。

不和你说了。我还赶着去找灰姑娘和睡美人。听说她们现在也不比你好。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跟你的孩子讲童话故事。

(看到图片里的现实童话。从此之后的的快快乐乐,童话跨入现世后才有真实的血肉。讽喻嘲弄贴近原图的旨意,末句才是想象精彩莞尔之处,童话只会复制悲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