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思敏(怡伶)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恋身体:思敏(怡伶)

眼平线的回忆

外面正下着磅礴大雨。你倏地闪身挤进拥挤的电梯里,不巧就站在我面前。我和你的距离只剩下心跳声和呼吸声。你湿淋淋的头发正滴着水,沿着你黝黑粗壮的颈脖顺势滑落,把你的前襟染成透明。我站立直视的角度清楚地看见你脖子上浮现的青筋和颈纹,粗糙的皮肤像被扒了毛的鸡皮般,突起粒粒微小的疙瘩。你的喉结随着你吞下的唾沫律动着,它在我面前鼓动着凸起,像一颗酸梅核哽塞在你的喉间,眼看就要破皮而出时,却又缓缓地沉陷了。沿着你的发梢落下了一滴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的液体,不偏不倚地滴落在我的鼻尖上。

尔后,我们再次见面。见面时,彼此的眼神仍旧无法对视,我依然看着你的颈项。从你不断上下滑动的喉结中,我看到你的不安,你紧蹙着眉头并微微抽动着嘴角,似有话想说却又说不出口。在你一次用力地咽下口水,喉结鼓鼓的凸起后,你口中吐出了告白的话。

此后的相处,我总喜欢依偎在你的颈窝里,尤其在寒冷的时候更是喜欢贴着你的颈脖汲取暖意。你脖子适中的弧度让我的脸庞可以舒服地依偎,伴随着呼吸,你的脖子会微微地浮动,像柔和晃漾的水波般让我感觉安稳自在。你说话时,隐隐颤抖律动的声带,使我的头也跟着点动,仿佛你的声音是我的认同。

最后一次的注视和依偎,感觉依然熟悉。脖子上鸡皮般的疙瘩和颈纹以及弧度仍旧一样,只是温热的感觉不再是脖子上的温度,而是我的眼泪;呼吸时的浮动不再让我感觉安稳自在,而是沉重不舍。转身的一刻,我朦胧的眼帘早已看不清你,眨一眨眼翦断泪水,不禁想着将来会是谁和我有同样的眼平线注视和依偎在你颈边?

(视线注定落在的身体。从眼神的水平延伸,触及到的喉结和颈项,就是恋人的所有所在。文字干净利落,抒情的节奏气氛抑扬顿挫,一条平线串连两个身体,以及一段甜蜜和忧伤的往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