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来玲(赖言)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恋身体:来玲(赖言)

温柔的手

我永远忘记不了他的手。

我有个很特别的嗜好。我喜欢观察男生的手,更是爱像用放大镜一般,仔细观察男生的指甲。我想这应该和我爱咬指甲有关吧。我一直很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弥补我的不完美。

我想我是被他的手吸引的。他的手很大,结实有力、 黑乎乎的,让我常常幻想着,被他的手握着的触感。他的指甲很干净,长度也适中。后来,我们在一起了。我的幻想成真了。他的大手裹着我的小手,那个被呵护的滋味我至今都还记得。无聊的时候,我都会拿起他的手,开始仔细研究。他常常认为这个举动很莫名其妙,却也没说什么。我会研究他的掌纹。据说掌纹上的三条线,分别代表寿命、爱情和家庭。我会用食指顺着纹线划过,问他为什么代表寿命线的看起来如此短。有一次,我甚至用水彩涂了他那双手,再让他把手印在纸上,挂在房间墙壁上。

那时, 幸福很简单,来自于大手牵小手,他让我感受到的安全和疼惜。有时候,他会突然从我身后出现,用他的手盖上我的眼睛。我不需要猜测这只手的主人是谁,因为他的手我再熟悉不过了。

我以为我会很幸福。因为,我找到了能牵着我一直走到最后的那只手。或许,幸福从来就不属于我。一直紧握我手的那只手,突然松开了。他生病了,他离开了,他离开了我,他也离开了人世。

最后一次见面,他依然用我最爱的那双手,给了我温暖。他的手静止在半空中,试着再一次抚摸我的脸。我立刻把脸凑上前。他的手是冰冷的,却给我无限的温暖。他用他温柔的手,轻轻的触碰我的脸,再帮我拭泪。

那应该是他最后能够给我的温柔。为我拭泪的那双手,不再是以往有力的手。我知道他这样把手举起是多么吃力。他慢慢的把手放下,对我说最后一句:我爱你,带着微笑,缓缓的闭起眼睛。我轻吻他的唇,再吻了那双手。

我的爱情就在那年的秋天结束了。

(怀念中的温柔身体。虽然略嫌平铺平淡,但文气舒畅,情感的流泻也通顺,抒情的基调和描绘的方式,可再经营多一点变化,结尾不妨也再让『手掌印』亮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