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看到:汉威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我看到:汉威

Rene Magritte "The Listening Room"

大苹果

“你可以动一下吗?我的脚给你压住了。”

“啊?你在哪里?为什么我会压住你的脚?”

“我在你的下面啊。很痛唉!动一动好吗?”

“我不能动啊!”

“为什么你不能动?我能动,你为什么不能动?”

“小明刚把我的亮面画完,等一下还要继续画的。”

“天啊!就不能动一下吗?小明不在对不对?”

“嗯。他去接电话了,好像是小慧打来的。”

“那就对了嘛。小明不在,你就动一下,让我的脚出来,不就没事了吗?”

“啊?可以动的啊?我还以为画画的时候是不能动的。我刚才还屏着呼吸呢。害怕小明看到我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的,会吓到。”

“那你现在在做什么?你现在在跟我说话对不对?需要呼吸对不对?那就是动了嘛!麻烦你现在多动一点点,移开你的大屁股,让我的脚出来。”

“不可以。我是苹果!苹果是不能动的。即使小明不会发现,也不可以这样!”

“噢!我的天啊!不要再说废话了好不好?我痛到快受不了了。现在就给我移开!”

“不不不!小明进来了。Shhhhhhhhhhh…….. ! 不可以讲话了!”

“天………………”


“喂?是小慧吗?嗯。还是我小蚂蚁。那个大苹果,真是有够笨的,完全不知道变通!不用再打给小明了,麻烦你带一把刀来就可以了。”

(看到图片背后的超现实。杜撰一只看不到的蚂蚁,玩弄图片的真假,虽然手法和技法仍嫌幼嫩,但流露了难得的想象力。--修饰结尾,让虚实更难捉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