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身体:玮峻(洁莹、秀莹)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恋身体:玮峻(洁莹、秀莹)

腰际间的眼睛

右后方的腰际间有一个胎记,呈椭圆形状,大约长三公分宽两公分,大小和一粒鹌鹑蛋差不多。颜色是带点褐色的黑,不完全的褐色或者黑色,在形状和颜色上与我的眼睛都相近,其中的差别之处应该只是它没有眼白以及它没有眼睛的功能。

有段日子我完全忘了它的存在,直到某次偶然的机遇下,友人发现后告诉我,我才想起原来我有着这么一个胎记。人总是如此,长期陪伴在身边的人事物,往往最容易被个人所遗忘,所无视。也许是因为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他、她或它,都是无法离开自己的一个存在,所以我们都比较容易遗忘和无视吧。

任何事物都附带着被误判的可能性,一个眼神、一个转身,都可能被误判,从而造成误会。要面对身后的胎记,一个转身是必须的,而这一个转身,对胎记而言,它会如何判断呢?对于被遗忘和无视,胎记会怎样回应,这永远都只是个谜。

记得小时候有那么一段感触,我为这胎记感到自卑,觉得这是命运之神在我身上做的实验,在一个人的身上加上一个标签,研究其心理状态。也许我当时的心情是命运之神所期待的,非常遗憾的是,后来我把胎记想象成这是神人的刻印,命运之神这时已不复存在,我自称神人的日子开始了。顺带一提,神人是“神经病的人”的简称

战场上有句格言,别把身后卖给敌人。这个胎记像是我背后的一只眼睛,守护着我的身后,不让后方的敌人有机可趁,虽然它自始至终都看不见。不管白昼还是黑夜,不管雨天还是晴天,更不管我是醒着还是睡着,它就这样静静地躲在我身后,二十一年光阴过去了。

(长了第三只眼的身体。身体就是一个胎记,当中又有许多胎记。谜般的胎记具备诸多可能性,可惜期待的惊喜没能彻底铺展,过多的是对于胎记的思忖以及自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