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看到:静仪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我看到:静仪


Paul Klee "Puppet Theater" (1923)

一颗心

图画是有感情的,而且还会说话。你相信吗?其实,你不需要回答,你的回答是什么,都不重要,因为我相信。比如这幅画家包罗·克俐 (Paul Klee) 的画作,每一个笔画和颜色,其实都在说话,就像演员站上了画框里面的舞台。

鲜艳的图形和黑褐色的背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儿童的稚气与天真烂漫随处可见。画里的女孩如同抢眼的焦点,夺走了其他事物的光芒。她站在绚丽的舞台上,为了梦想而努力。她在为我们演出,同时也在为自己演出。她是享受着每一个表演的机会。

我被她深深吸引,因为那颗看似平凡无奇的心。

其实,那也是一颗闪亮的心。

在阴暗的舞台上,她因为这颗天真无邪的童心,带领她走出黑暗。这颗屹立不倒的决心,鼓励她勇往直前,给予她毅力、勇气和希望。可是,再看,这颗心又好像是因为她所以才如此迷人。到底是她给予这颗心光芒,还是这颗心给予她光芒?

我知道了。这个问题不需要也没有标准答案。不管是谁给予谁光芒,这是她和这颗心的故事,也像是我们的故事。台上台下,我们都是自己的主角。

包罗·克俐说过,艺术让一切成为看得见的。画家和她的用心,我看见了。

(看到了图片的中心。文字词汇仍嫌粘滞,经营的手法欠缺层次,从宏观下手,在边缘的暗黑和事物往中间靠拢,才更具情感的诚挚。--改动了段落。)

1 comment:

  1. 我爱做梦的年级也很很喜欢这样的文章。读了嘴角也会微笑的温暖处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