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看到:俊勇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我看到:俊勇


都是男人惹的祸

动物救援中心里的妇女诊所外,黑熊向母狮子诉苦,说:“我的先生每天出门打猎,辛勤劳碌为了这个家。谁知道有一天他照常出门后,从此便没有回来了,抛下我和未出生的孩子。人家说男人总是逃不‘色’字一关,还真是千真万确。”

母狮子回答说:“唉,我可就没你那么幸运了。我的先生每天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每天三餐都靠我,每天逼着我要我去打猎,打了猎物回来还得先让他吃。即使怀了孕还是依然如此。更叫人难受的是他还带了几个女人回来。我是忍受不了这种苛刻的生活才逃了出来的。唉!”

忽然,母狮子身后的那一只母老虎说道:“黑熊,我知道你的先生在哪里。”

黑熊与母狮子大吃一惊,急忙追问。只听母老虎说:“你的先生和我的先生在一起。”

黑熊听了,大笑起来,说:“哈哈哈!怎么可能?你应该是疯了,自己的男人和别人跑了居然来赖我的先生!”

母老虎冷静的回答:“别忙,我都还没说完。你可别太小看了现在的男人,他们要出轨可不是像以往。如果我的先生和别的女人跑了我倒想宰了他。可是他竟然和男人跑了,这我就无话可说了。”

(看到了图片里的野趣。诙谐幽默较难成就,驾驭不慎即变为廉价的趣味,仅能引人发噱。搬弄动物拟人,虽不高明但也不失为调皮的想象,玩弄性向错置则可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