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看到:淑龄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我看到:淑龄

(程亚杰“A Winter Fairy Tale”)

染红的水晶球

朦胧的水晶球里,一幕幸福的画面慢慢浮现。因为水晶球能让人看到心里最深处的渴望。

两个可爱的小孩穿着厚厚的冬衣,戴着色彩缤纷的雪帽和围巾,在雪中丢着小雪球,做着小雪人。专注地看时,小孩清脆的笑声,犹如铃铛般地在耳边响起。从天而降的纷飞白雪,划出一个温暖的冬天,里面仿佛只有单纯的快乐,幸福的笑声。

然而,贪婪的人却不会因此就知足,所以伸手想要抓着眼前的美景,想投身进入这自足的世界里,而也如愿以偿地跌入了这幻象里。

笑脸迎人的小孩顿时变成了丑陋可怕,色彩缤纷的衣服瞬间变成了破布,耳边响起的是鬼叫般的嘶吼。雪不见了,只有一棵光秃秃的树,小孩嘴里啃着另一个小孩的人头。

幸福原来会被人类的念头曲扭。

我看看眼前的画作,再看着自己的手。满是血,舔一舔,我发现小孩的血,其实很甜。

(看到了图片里的纯净和自己的阴暗。宁静里的惊悚,尾句的描述颇具震撼,但后段转折过于突兀,似无依凭和铺垫,借题发挥变成刻意穿插。--略修文句,尾句加入『我』的描述,作为现实的观画主体,让铺叙较有逻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