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恋东西:诗珈(健源)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恋东西:诗珈(健源)

在雨中相遇

滴滴答答。

“当眼泪瞬间化成雨,让爱情消失在雨里……”。

灯光昏暗,带黄。烛影徐徐摇曳。餐厅摆设别致,配上慵懒气氛,轻盈地在漆亮的皮鞋上翩舞,舒服自在。

这首歌,主唱深情诠释,雨天听来别有风味。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朋友总爱取笑,我都不理会,独自陶醉在旋律当中。

选择靠落地窗的角落,点了一杯Blue Coral,我最爱的。隔绝的室内,静静享受雨点的规律,融入曲调缓慢抒情的《恋雨》。一眼望去,餐厅里顾客谈天说笑,吵杂声蔑视了我钟意的歌。

隐约听见,有人跟着哼唱。

原来专心听歌的不只是我,还有那个坐在不远处的男生。他全神贯注,望着台上的主唱,随后闭上眼睛,身体随着音乐摆动,仿佛与世隔绝,细细品尝着音乐。他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在眼里,就像小孩在喧嚣的超市里,找到心仪的巧克力。

旋律像蜘蛛网,慢慢伸延,把我围绕其中。

我也不自觉开始哼着。他似乎察觉到我们之间的默契,面带微笑,注视着我的眼神里有温柔。我停止哼唱,害羞一笑,视线慌张错开转移,桌上的茉莉香薰烛火,正跳跃着。

他的微笑依然在脑子里荡漾,用余光望着他,我的心跳得很快,很快。想到外面透透气。

雨势渐弱。

走道上铺满月光,绵绵细雨抚平了思绪,我鼓起勇气,二度走入餐厅,刻意经过男生的位子。

落空的一刻,雨停了。

临走前,想在留言板写下遗憾,却看见绢秀的字迹:“相约在雨季,却又和你擦肩而去,注定要别离,伞下的幸福不属于我和你……”。

这句话,正是我想要写的。

(卖音乐餐厅和似有若无的邂逅。虽然情略嫌致俗腻,但抒情的氛围布置得不错,空间具备神往心驰的魅力,遗憾的淡然感觉也拿捏恰好。--修饰了整体文句,抚平调子的前后反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