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容:故事1

Sunday, March 13, 2016

欣容:故事1


钻石环

两个月了,被送入这里已经两个月了,我还是爱呆坐在床上,想着该如何离开这个快把我逼疯的地方。试图逃跑过几次,次次都被逮住后五花大绑抬回房里。曾激烈反抗威胁自杀,换来的是几针镇静剂和病情加重的诊断。几次下来我明白了,除了主治医生的准许,我根本无法出院。

听到高跟鞋的声音,我知道又到午后两点了。午后两点已成为我最厌恶的时间,厌恶吃药,更厌恶带着口罩的徐医生。

“忆希,该吃药了。”徐医生端来了药剂和水杯。

 我机械地接过药剂和水杯,麻木地服下药, “你知道的,我没病。”

“乖,吃了药,病情才不会加重。”徐医生一脸满含深意对我微笑。


【阳光精神科医院诊断证明书】
姓名:梁忆希 性别:女 年龄:20
病情诊断: 被迫害妄想症
建议:住院治疗 ,长期服药
以上病人经本院医师诊断属实特予证明
诊治医生: 徐微 2012年10月12日


两个月前,我参加了爷爷的葬礼后昏倒。醒来时躺在病床上,我才知道哥哥真的非常恨我,贿赂徐医生杜撰我的症状,伪造了文件强制让我住院。

阳光医院里很是吵杂混乱,没有平静的时刻 。有人对着空气不断呢喃打自己耳光,有人总往墙上撞后大笑又大哭,有人拒绝吃药狂躁乱跑挥舞拳头,有人上一秒和你说话下一秒突然疯狂掐住你的脖子要你偿命。 一切看在我这个正常人眼里,犹如地狱,可怕得很。我迫切想离开,走遍医院用尽方法,始终没人相信我没病,只会哄我回房吃药休息。绝望,原来是这种感觉。

“我几时能出院?”我平静的问。

徐医生回复我的,还是那一脸满含深意微笑,然后便转身离开病房。

我觉得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一定要逃离,我要表现出自己没病。我开始正常吃药,乖乖地坐在房间里。无视着周遭的一切。

那天,我跟徐医生要求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想与世界有所接触,我不想被世界遗弃。徐医生看着我,脸上露出凝重的深思表情。他递给了我一张报纸。我静静地在房间里看着报纸,一则新闻的标题是:明早7点难得一见的全日食。

全日食,漫天漆黑,如浓浓黑烟窒息压迫。但人这种动物,不就最喜欢看这种黑暗的妖娆。天空中,最后会出现金色的亮圈,听说那叫钻石环,亮得刺眼。正是越黑的亮光,越有杀伤力。 眼睛突然感到一阵刺痛,渐渐模糊了起来,想起我被关在这里,不自觉掉落了泪。报纸上的全日食慢慢虚化,在手上消失。

“忆希,她怎样了?”一个青年男子皱着眉头问着徐医生。

徐医生望着走廊尽头的那间房,压低了声音:“她的妄想症已经开始康复,不过昨天却吞了一整张报纸。”

医院外面,四周逐渐变黑,天空上出现一个金圈,记住它叫钻石环,不能用肉眼直视,会被刺伤。

(真假妄实桥段不新,不过配搭时事经营气氛,叙述颇有引人之处,天文日蚀与疯癫吞噬的意象关联还可发挥,时序的衔接结构稍有问题,后段视角不应在第一人称的故事里出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