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萍:神话人物

Thursday, March 16, 2017

丽萍:神话人物


潘多拉

黑暗笼罩着这座城
已常年不见天日
陆地一如既往的潮湿
湿气只增不减
四季如秋
不下雨的冷

夜晚
圆月被顶天大楼遮成畸形
借着路灯
人小心翼翼的蹒跚
怕跌入过度使用的田地
随之遗弃在路旁

宙斯:
这城市已沦陷
万物也只有杂草如此顽强
那有什么用!
我决定启动[重生计划]

于是我又被召唤
乘搭上星期二凌晨的列车
摩擦着生锈的轨道
吱吱——

没有乘客发现我的突如其来
他们始终盯着彩屏低着头
等待死亡降临

为避免戒心
这回我化身男人
黑色西装白领黑色皮箱
四    处    传    销
引诱无知又充满好奇的
人类
亲手解锁皮箱:
P I  T H O S

恶魔的爪立刻紧扣住那五指
盖章
交换   魂|灵
以人的形态作  乱

仅用了13天666人被魔化
摧残竟毫不费力
这本人类史无疑将步入尾声
翻开新的一页

(牛鬼蛇神的现世,寄生自我毁灭的因果,诗揉杂了科幻想像和末日预言,将神话移植降临在日常之中,格局庞大情境逼真,不过人物的选用其实还可商榷。)

2 comments:

  1. 时代不断发展但是人心不古,邪恶无处不在。自白写得异常冷静,仿佛是稀松平常之事。所谓“文明”的今天,也不过是过去的“野蛮”。

    ReplyDelete
  2. 可見作者對於潘多拉的故事了解的非常深入,整首詩非常的完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