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小琳:电影人物

Wednesday, March 29, 2017

小琳:电影人物



遥远的相似性
—电影《LA LA LAND》

那天我们没有drama的分手
在山顶 阳光很好
我会一直爱你
但也只能到这里

相爱的开始是
恰逢其会 猝不及防
我心里有一团火
别人只看到烟
除了你

梦想的开始是
一无所有
和从脚下延伸出的
无限可能性
我要去那个远方
路途险阻 星辰明亮

春夏秋冬

繁星依旧

相爱的结局是
花开两朵 天各一方
多年后再相遇
眼神交错
另一种没有遗憾的可能
和一个五光十色的梦
都藏在透明的微笑里
真好 我们都变成了
这么好的人

梦想的结局是
和所有最终一定
都被现实打磨的梦想一样
但不管过去多少年
都总会有人不顾一切
像赤足跳进冰冷的湖水里
哪怕吃苦 焦虑 遗憾 舍弃
哪怕做过所有疯狂的浪漫的事
都将被时间抹去
也毫不犹豫 毫不后悔

那天我们没有drama的分手
在永远的20岁 阳光很好
我爱你
我爱当时的自己

(较是诗人的心灵对于歌舞电影的遥遥呼应,虽然阳光梦想星辰四季皆算套式的意象,四字并列的形式也沾染流气,不过倾述的节奏像是舞步复沓,一唱三叹的抒情面目也就有了韵味。)

1 comment:

  1. 可能每个人看的时候被感动都是因为有共鸣。
    想要表达的就像题目,遥远的相似性。

    年轻的时候都是这样,永远敢于尝试,也轻率放弃。永远不加思考去做喜欢的事,疯狂的,浪漫的。觉得梦想高于爱情,觉得世界那么大我还会遇见那么多人,哪有那么非你不可。

    也想象过,也许平行时空里会有另一种可能,我们两个把所有的遗憾都跳过。

    多年以后相遇,足够好,也不后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