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睿琳:电玩人物

Wednesday, March 29, 2017

睿琳:电玩人物



绅士

游走在沙漠或者花园或者屋顶或者游泳池
我小心翼翼地打好每一次领带
妈妈说
长大后我会参加一次竞赛
赢了我就会成为大家的英雄
为此我天天练习着
我躲开2个土豆4个樱桃7朵蘑菇以及1个大窩瓜
才见到她的两瓣梨涡
真美
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向日葵

在某个飘着雾气的晚上
妈妈让我打好领带
我专注着不敢遗漏任何细节
等成为英雄
就能拥抱梦一般的小葵
上场前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争气

然而为什么
与想象中的完全不同
豌豆打在我身上
刺骨的疼痛使我几乎晕眩
我迫不得已地继续向前
直到来到小葵面前
他们说只要吃掉小葵
我就是英雄了
他们说牺牲了那么多僵尸
就是为了铺垫我的成功
他们说最美味的
不过是冰淇淋拌脑子

我努力用尽力气
在倒下前
调整了胸前的领带
妈妈说
绅士的使命是
保护最重要的她

(草场宿敌竟是爱情夙愿,游戏细节的搬弄巧妙无比,几乎像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诗句虽然作了情态改编的铺垫,可是某些枝节有点弄巧成拙,三节『几乎昏眩』之后都可删剪,如此延续末节比较一气呵成,而且既是真爱,最后就不该『妈妈说』,而是终于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2 comments:

  1.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ReplyDelete
  2. 植物大战僵尸中,领带僵尸往往是作为“敢死队”的存在,是最容易被打倒的僵尸。而作为向日葵的小葵,则是一种能不断产出阳光使玩家种植额外植物的角色。诗句中所提及的场景及植物类,都是游戏中所出现的。两个看似对立的角色,却有了不该存在的情愫。上载前给一个好友过目后,总是担心字句显得过为简单,这是有生以来写过最长的一首诗,总觉得长诗会显得过于拖沓,但太短却又表达不出完整的情感。写下这首,是希望读到的人能感受到一种最纯粹的感情。大概总归会有些真爱,是意料之外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