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雅琪:一回身体

Monday, March 13, 2017

雅琪:一回身体




柠檬味女孩

一日,和朋友逛街,尿急。朋友在前,我紧跟在后,飞快向最近的厕所跑去。快到门口时,正在庆幸无人排队的我,突然结实地撞在朋友身上。

“你干嘛突然停下来?”
“等一下,这个是女厕所吗?”

我顿时被朋友的问题逗笑,不理会她,径直走了进去。迎面看到的是一个正在洗手的帅气背影,我愣在原地不知是进是退。她应是感觉到了什么,转过头的那一刻,一个巧妙的仰角,坚定的眼神,精致的五官,四目交接,空气停顿,任何人的小鹿都能被击中并活蹦乱跳。反戴帽子的墨绿色短发,凸显了立体俊秀的五官。细细的柳叶眉泛起柔柔涟漪,弯弯的,好像一直带着笑意。特别是左耳炫目闪亮的耳钉,更是给她的帅气中夹杂了一丝不羁。

她对我们点头示意,风轻云淡的笑容,却让我心中兵荒马乱,既惊讶于其穿着打扮,又对自己的失态感到不好意思。她似乎对此已习以为常,笑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后,提起地上的大包小包,从依旧没能缓过神来的两人身边走了出去。

日本柠檬般的香水味,就如同冰镇的雪碧从头洒到脚,又像是风吹过莲花的清香,瞬间灌满了整个鼻腔。虽是过客,但鼻子这个身上最敏感的记忆器官,已将她的气味发现并记住。闻香识女人,不知是香水造就了独特的女人,还是独特的女人改变了香水呢?

(女人的阳气阴香,似乎别有滋润,文字生动敏捷,细览打量后以味觉作注,情境随之更加入味,不过或许是擦身瞬间,结尾不无仓促之感,末句辩证式的修辞过于简单,应该从之前的行动作出香气的延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