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惠玲:漫画人物

Wednesday, March 29, 2017

惠玲:漫画人物



饥渴的忏悔

漫画里的黑白印记
是他们恒久生命
的足音

夜晚时
他们饥渴的眼睛
轮转在
那被岁月磨砂得
光滑的脸庞
粗糙的页面
迎来隔天的纪录
白天时:毫无踪影

第一个被捕的女孩
跳不出漫画的格子
惊愕的
看着他们嘴角里的利牙

页面再翻
女主角带着Artemis(金属长棍)
咔嚓
那倒在长棍下的头颅
肆虐的叫喊
我也曾经是人!

(翻页推动叙述的设计有趣,不过除了画框内容的承接,应有一层对应现实的感悟,吸血鬼的人性不妨再多刻划,漫画的情境虽然逼真紧凑,但也可用气氛和环境进行烘托。)

2 comments:

  1. 我写的漫画作品是‘Vampire Knight’《吸血鬼骑士》。它是樋野茉理所作的少女漫画,之后又改编成电视动漫。在漫画/动漫里,作者制造了人类与吸血鬼共存的世界。在人类意识到有吸血鬼的威胁时,人类便专门捕获吸血鬼以保护自己。但是残酷的杀伐中,殊不知吸血鬼也曾经是人类,不幸被转化的对象。因此,我想借用这个动漫表现人类以伟大的使命(保护自己)的名义,有时会忽略其中的矛盾性。两者皆是有生命的,不应残杀。跳出虚拟世界,人本身隐藏着兽性,具有残酷的一面,会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历史上的残酷杀伐,文学作品里人的兽性表现在男性和女性方面都曾有。

    好的地方:我喜欢第一段的比喻。喜欢不加解释写白天吸血鬼躲起来,所以如果写一篇日记,只能写‘毫无踪迹’

    不好的地方:女孩被捕获的那一段,也应该写得更长。最后一段应该再补充,让我想表现的主题更明显。应该更好的规划,再写。选题材不妙。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第一段,看了这首诗,我又找回了动画的主题曲来听,刚好符合这首诗想要呈现的感觉,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