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政墀:电玩人物

Wednesday, March 29, 2017

政墀:电玩人物



虚拟农夫

我(靠着金手指hack来的)家产如山
每天买一瓶葡萄酒送给城北的女孩
一瓶好感度+800,生日的时候送还可以乘以5

三年后她决定嫁给了我
后来的她每天往后山跑
还未正式行房
我们有了我们的孩子
长得一头绿毛
还有一脸呆样

我的全部母鸡几乎天天都下蛋
未受精的卵
孵化出的小鸡性别都跟妈妈一样
有的会生产金蛋
我把它杀了煮咖喱吃掉
口感跟其他母鸡好像也没什么不一样

城南的市集卖高级牛
于是我买了六头
它们爱吃喜马拉雅山的草制成的高级饲料
而且还有一头喜欢听久石让的音乐
因为太麻烦了
所以我毒死了一只

后来这个世界变奇怪了
我用金手指换来的家产被充公
市集能用游戏币买的种子变少
三不五时有人会来我的农场偷东西
系统知道我的老婆背叛我以后
让我能够迎娶二房
“可是先生你必须先充值才能开启此功能哦!”

(有点过于投入游戏的行当,而浑然忘却写诗的目的,连带comment也较是补充玩法和规则,虽然勉强可以作出诠释,可是虚拟深陷还得自拔,或者在行为界面中布下暗示,产生能从现实揣摩出的端倪。)

2 comments:

  1. 作为经典掌上型农场模拟人生游戏,玩家可以种植、畜牧,甚至跟游戏世界的虚拟人物经营爱情,结婚生子。模拟人生但充满离奇和限制,每天一瓶红酒/一颗鸡蛋/一朵花就可以随便骗到一个女生跟你长相厮守,在这个世界里找不到离婚协议书;动物只能病死,农夫的锄头斧头砍不死他们;利用金手指作弊就能利用数码操控整个世界,所有生物之间的关系用好感度计算。
    后来互联网盛行,许多游戏商家看上农场模拟人生游戏的卖点,开发出许多不同款式的线上游戏,其中当年最夯的就是“开心农场”,现在还有HayDay等等。从掌上型游戏跨越到线上游戏的同时,游戏里的虚拟货币只能购买低等级的素材,玩家需要充值才能购买更高级的素材,甚至可以有利用金手指作弊而来的水准。
    如果游戏里真的有离婚或者一夫多妻制的系统,或许会大卖吧,反正游戏里的世界都是假的。

    ReplyDelete
  2. 哈哈哈,还得充值才可以解锁二房XD 一种用钱包养的概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