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娥:漫画人物

Wednesday, March 29, 2017

子娥:漫画人物



三井 寿

他是三井寿
所以篮球是他的世界
在离地约184公分外加手举起的距离
掌心的三分球
无不以最完美适当的抛物线
投往世界的尽头
传来梦想的回音

离开后
迅速地堕落进
充斥着绝境的城市里
像角落头那些被丢弃的空啤酒罐
等人来一个个踩扁

因为是三井寿
一个永不放弃的男人
外面的迷茫始终敌不过内心的梦想
于是剪去一头象征忧郁的蓝
试着咬紧牙关却无法
那么装上假牙也要
找回自己

穿上14号球衣
拉起红色护膝
系紧Asics球鞋
重新追逐昔日的梦想与热血
直至世界的尽头

(热血挥汗固然沸腾激励,诗句试图捕捉人物的起落,叙述还算紧凑但也有点断续,不过除了再喊出一遍主题曲,似乎欠缺其他可以琢磨的意趣,文字的灌篮入樽,从来不是依样画葫芦。)

2 comments:

  1. 灌篮高手是我从小到我现在最喜爱的漫画,而这本漫画能展视我对篮球的喜爱。看到灌篮高手湘北的球员们尤其是三井寿,是反映了我小时候叛逆的影子,到处在篮球场上惹事和人争吵或打架。而凑巧14号的球衣是我在校队的球衣号码,是我的第一件球衣号码,让我印象深刻。这首歌直至世界的尽头是最能激发我的歌曲,无论我在练球或跑步的时候,我都会听着这首歌,不停地推动着我。这篇诗让我重新对篮球产生更深一层的追求和梦想,让我在此恢复失去掉的热情。

    ReplyDelete
  2. 对我而言,三井寿是《灌篮高手》里最有血有肉的人物。他是个有故事的男人,经历大起大落。无论是樱木、流川还是宫城,他们都还只是男孩,只有三井从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第一节写三井寿人生最辉煌的时刻。第二节写他瞬间跌落谷底,走上歧途。差一点,他真的回不来了,所幸他从谷底一寸寸地爬上来。第三节写他浴火重生,王者归来。这便是三井寿。第四节写他重新追逐梦想。他遇强则强,永不言弃,总是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给人很可靠的感觉。漫画中,三井寿那一句“我想打篮球”非常深刻。动画中,三井寿则是个自带OST的人物,尤其他重回篮球场上的第一场球赛,他回忆起自己的过往,配合《直到世界的尽头》,令人感触颇深,所以也试着加入。总的来说,还是觉得自己写得太简单,无法表现所要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