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怡:童话人物

Thursday, March 16, 2017

嘉怡:童话人物


祝福

不忍心吵醒
昏昏欲睡的洁白身躯
誓死守护
却逃离不了凶残的阴谋
都是魔镜魔镜谁最美
为什么你要打破纪录
为什么你如此贪吃
那毒苹果

记忆在你裙下打转
为你着迷
但你却在玻璃棺材里
抵挡不过高富帅的吻
又有了体温的你
蠢蠢欲动的身体
红润的脸蛋
现在我这个矮穷撮
会在远方
祝福你
只愿你记得我是
七个之一

(让童话的配角发声,进行现代通俗演绎,诗句的韧度虽然不足,但是构思经营不俗。)

4 comments:

  1. 我喜欢这个以小矮人的角度去写的诗!虽然有点心酸,但让我想到“小人物放光芒”的那种感觉。然后把白雪公主比喻成现代追求外貌追求物质享受的女人,觉得很有写实感

    ReplyDelete
  2. 这里小矮人似乎仰慕白雪公主,把原本童话里的视角从白雪公主移植到小矮人身上,并且以它的口吻说话,哀伤着、埋怨着白雪公主的虚荣心和野心。在看到白雪公主被高富帅吻了之后,心里高心,却又不舍,只能期许她幸福快乐。很有意思。

    ReplyDelete
  3. 从小矮人的角度写爱情,用身高的差别讽刺现代人如何界定男子的标准,如果小矮人活在2017,或许他会懂“备胎”的心酸

    ReplyDelete
  4. 从小矮人的角度看整个白雪公主的故事,让人不知觉想象其他六人内心感受如何,“只愿你记得我是七个之一”这段话何其悲伤,七个小矮人各个都有自己的名字,但真正记得他们的人也不多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