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婷:告别诗

Sunday, April 23, 2017

玮婷:告别诗


制片过程

『我把暗恋,埋在虚构里。』

【选演员】

面试当天
我请你做个自我介绍

你说自己是
住一房式的野兽
忘了神灯的阿拉丁
坐公共交通来的王子
仿佛理想的
噩梦都聚焦在你身上

但是你会变魔术
能把4月1日墙上
挂的征聘启示变成
2月14日

我忘记布告栏上
字体5的警告写着
一切
纯属幻想


【找道具】

小叮当的百宝袋
如今不如
公司的储藏室

我拿起门后的镜子尝试问出
你爱的人
却被灰尘阻拦

我站上角落的体重计
想看重量是不是
love
但屏幕毫无显示

我翻阅箱子的标签
始终不曾看见
我们之间的说明

于是
我走出
心里的那间储藏室


【拍摄】

灯光照得雾霾太猖狂
你看不清唇膏是
Glossy, Matt, Liquid还是Tint
却能听见
21000分贝的爱意

音效师尝试接收我的勇气
可麦克风里只有
5个紧张的元音
其余的,都撞上镜头
掉落在
5寸高的Christian Louboutin旁


导演允许
时间暂时停止


【剪辑】

剪辑师无法拼凑
我与你的故事
任由键盘上的C切割
多余的情感
即便回忆放肆地
吐出 旋律
右手还是果断按下Delete
才发现左手仍停留在
Undo上

电影还是必须结束
上哀伤的字幕

* C是Cut Tool的快捷键。

(故事里/你是灯光狂野/我是灰尘回旋。爱情的制作不过曲终人散的一戏,诗作为灯光的朦胧照明,书写作为情感的尽兴投影,演技固然还不够炉火纯青,但是从开始到结束,人物的走位和表情,都有按照巧妙的剧本卖力。)

4 comments:

  1. 诗作每场有画面感,影片制作要用的了心,下得起功夫。

    ReplyDelete
  2.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人的一生 就是一套戏。

    ReplyDelete
  3. 很有趣,感觉得到花了还能多的心思在分节

    ReplyDelete
  4. 很有趣的題材,前兩篇有種倦怠式的童話,彷彿不小心將作者的成熟說漏了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