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萍:告别诗

Tuesday, April 25, 2017

丽萍:告别诗


前世逃亡的理由


我打开厚厚的铁门
阳光马上被风吹进来
参杂了引擎的纷扰
震动着思绪
大脑快速回到前世

我本是一个洞穴人
在石壁上刻满了科技的代码
势必要改变世界

今天
我要离城
城门前
武装的警察问我
要过路费
我递上一股铜臭
把车开往真相


【灰城】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城里人再也无法
看见缤纷花香
闻到糖的甜
听见绿色在呼吸
触摸风的柔软

大街上
多是无间道
好比市长嘴上说“我想做个好人”
可是又抽了包烟

这年头
视线浑浊
空气不带飘逸
人认不清人
说话都不脱下面罩

只知道
四周乌云密布
有钱人都住在云端之上
在那里起码分得出白天与黑夜

新闻报道
许多人瞎了因为
市里那些无声的巨炮
熏眼睛
人们害怕
纷纷开始搬家


【垃圾山】

我又回到这里
看见那只千年卧龙
曾经活着
如今随着草木死去
龙身的价值几乎被掏空
残留了点骸骨
形成一个弯

乡民介绍
“我们村改名了,叫乱葬岗,
上头说是为了吸引游客…...”
葬的是人类的秘密
把它往顶端丢弃
就不会被发现

传说像洪水般扩散
五彩斑斓的谎言和贪婪
每天约一万吨
埋在了人们眼前
看不到的地方


【黑水】

千年前
从天泻下的甘甜
流淌在诗人的眼中
是浩瀚银河
支川分散各处
鱼虾随着脉搏跳动
小桥底下路过演奏家
敲打着小石子咕噜咕噜
咕噜往前滑行

岁月湍急
随之人心膨胀不停
往经脉打药
使其他生物无法喘息以至溺毙
浮尸血染江湖
煞景......
是谁将糊涂自私倒入母体
可怜孩子只能喝下
乌稠腥酸臭馊


【变种人】

网络疯传视频:
某一华族男子*
在飞机上
突然青脸绿目
五官和四肢伸缩肿胀
吐了一地黏液
四溅
然后就开始吞


*经网友人肉搜索
得知此人
是五十一岁的
绍兴三江村村民陈国康

几个月后
维基解密透露
这又是政治家的阴谋
病毒横扫八大洲
人类开始逃亡

(千年前诗人/葬在河里/川流不息。当今流行末日幻想,作为书写的一种寄托,内涵延续人世丧心病狂的指控,不过往往只是要刺激感官,虽然已经尽力拼凑,氛围意象略有可观之处,可是试图复制如此庞大的沉沦和破坏,在诗体单薄的支架底下,只会显得充满空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