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彤:告别诗

Monday, April 24, 2017

紫彤:告别诗


一顿早餐的恋爱


【Kopi C】

咖啡因唤醒的
是犹在半梦中的悸动
我遇见你
就像咖啡注入牛奶
就像永夜
终于迎来了带甜的破晓
却忘了
极圈有回归年和
《咖啡·爱情》里说
人生有个虐待狂喜剧作家


【生熟蛋】

当我愿意
敲开羞涩
绵软地躺在
昨夜的疯狂
你离开
趁太阳未成形
一戳就破
流得满盘狼狈
难怪
近来的卫生报告指出
健康的爱情
应该要是
稳定的粒状


【酱油与胡椒】

你说我是
酱油与胡椒
只需要一点
调味
蛋的空虚


【烤吐司】

蓬松间的温柔被烤得
略焦
通常回忆
一面是被搅动
制成的黄油
另一面是咖椰
粘腻的香甜
难掩过去粗糙
把我的上颚刮得
隐隐作痛


【最后一口Kopi C】

旁人都在劝说
别再喝
杯底沉淀的爱情
我也不打算喝下
单调的甜蜜

(我的温柔/疯狂粘在你/空虚的蛋。食色诗也,人之大欲存焉,餐饮自古皆是爱情的道具,书写似乎也乐此不疲,我们侧身其间化为喻体指物的场景,五个动作两口咖啡,滋味清暖如有晨光伴佐,可是来来去去毕竟会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