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书雅:告别诗

Tuesday, April 25, 2017

书雅:告别诗


贪心


【爱的琢磨】

相见的时候
希望我是完美的
勒紧了小腹
又垫了不少硅胶
玲珑下凹凸有致
恰好
可以掩饰焦虑

仔细的施了脂粉眼影和口红
显瘦的连衣裙自然也筛选一地
你夸过的
香体乳擦了

我想起
能让人变美的节目里说
身上搭配的配饰千万别超过三件
我摘下了那颗
足以闪瞎眼的钻石
生怕你看的不是我
这张脸


【久而酒之】

站在镜子前
用最美的仪态说
Hi
好久不见
月历翻了24遍
说不见就是整个两年
狂饮霓虹灯映照下的酒
高脚杯还没拿稳
那浓稠的暗红的
散满每个可侵入的缝隙
记忆像鱼儿游荡
然后渗透
就连说爱的力气
也大了些

挥一挥手
酒保斟了酒
不舍的泪早已睡下
在喉咙或在胸膛里
在震心入肺的曲子中
在模糊的灰暗里
在那年分手的索美塞
今夜醉了


【若不想睡】

二十二点太早
因为还没洗澡
洗澡后的二十三点
人也神清气爽
用宿舍最热的水
洗刷了自信爆表的所有佯装
在桌上的00:00中
真实了一回

皮肤祛了光泽
黑眼圈嵌进的明显
不想被看出
可思绪仍
漫步遥远

在脸书微信Ins里
从1min逛到15hrs ago
好像时间可以很快
又很慢
像是脑袋里的自制雷达
发射发射再发射
直到可以接受感应的某处
亮了一下
告诉你说——
累了,快睡吧


【别忘了吃】

早课九点半到最后一节
轮转了八个半点
硬撑出憔悴和
接近枯竭的全身
需要食补

想吃点
油的热的浸透的
包装要国际化
用料要通过ISO9001质检
最重要的是
口味要吃的习惯

Mcdonald套餐两人份
制造为某某某打包了的
或许被风带走了的
安全感

(分手后/你嵌了硅胶/我渗了酒。诗与爱情的心思一致,都是往躯体如文字的细处瞧看,虽然仍有些微角质没去,但是穿戴了女人的矜持和狂放,以及生活的妆点和配饰,风骚酥麻算是淋漓尽致,况且又回到了索美塞,彷佛书写与爱情在生命中,永远都在延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