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勇宏:一方风景

Saturday, April 1, 2017

勇宏:一方风景



甜品店

我住在实龙岗北的一座组屋里,步行大约十五分钟的路程,就会来到这间邻里商店之间的小小甜品店。每一次,我都必须经历两盏红绿灯的等待,分别在一条T字路和一条十字路,而我却总是不甘情愿。无论是在炎热的太阳下,或者是在寒冷的雨季,等待着绿人的出现,对我来说是一种累赘。

炎热的星期天下午,是最多人来光顾的时段。虽然大太阳是行路的克星,但对于这间甜品店的老板娘来说,却是一个让她增添不少生意的福星。毕竟实龙岗北这一带,也就只有这一间专门售卖甜品的店,也难怪老板娘能够在这一带,享受着独揽大权的能力。店面前每天都会摆放几张小桌子和凳子,为了方便一些想要当场吃甜品的顾客,但是仍然有一些顾客会因为不足的座位,选择把甜品打包回家吃。在新加坡,打包这个说法虽然常见,但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它的意思其实是要把食物带走。

那天也是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一如既往的跟随父母到附近的咖啡店吃午餐。吃完后,便顺道来这里一躺,打包一碗甜品回家。店前的桌椅,依旧被老板娘的一群熟客坐满,而店里的收音机也刚好在那一刻,播放着阿雅的 《锉冰进行曲》。那么老的歌果然也只有Love97.2才会播吧!阿雅在歌曲中唱出的 “红豆!大红豆!………” 仿佛是为甜品店而专门播放的宣传曲,吸引一位又一位汗流浃背的顾客为了打包甜品,而在我的面前排起一条长长的人龙。然而,这样的等待却不会令感到这是一种累赘。

人龙里,有一对情侣比我早了一步,排在了我的前面。他们应该有二十到三十岁左右吧,望着价位表上的二十多种甜品,犹豫到底该买哪一种。那位女生似乎已经知道自己想要吃什么,但男生仍然无法做出选择,依然在那二十多样的甜品中徘徊。

我庆幸我不像那位男生一样优柔寡断,我知道我自己喜欢吃的是文头雪,我要打包的也是文头雪。在我坚信着我的选择的同时,女生突然对着男生说出了这句话:“我想吃红豆冰,你不知道该吃什么的话,不如跟我share?”而男生也点点头,来回答女生问他的问题。

我的心不由自主的冒出了一个问题,不知是否未来,也会有人愿意与和我share一碗文头雪。

(语句仍有不通不顺之处,整体偏向陈述性的交代,地方的描绘稍微薄弱,因此就少了滋味的耐嚼,不过文字在呆板中,想要将生活点滴share的意愿,却也流露了一种琐碎和憨厚的真实感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