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 米凧雲

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我爱你: 米凧雲

连文字也要离开

偶然之间,我发现我和他之间重叠着一种诡异的熟悉,因为在他的文字里,我遇见了自己。

这份偶然的感觉,我任其恣意横生,躲在生命的一隅,像书页里的文字精灵,等待被开启的那一刻,热情解开咒语的自由。一刻也不曾想将心情化作声音,喊出来钻进他的耳蜗,感觉唯独文字才能承担这份情愫的禁忌。

我拿到了失眠国度的护照,从深夜到天空翻出鱼肚白,一直演奏着属于我的狂想曲。双手颤动地触摸学校杂志里印着他轻谑文字的黑墨,我走进细听,读他千遍,像是他靠过来了,没有一丝可怜的俯身拥抱,我惊觉自己鼻翼间自然的呼吸。

他不愿在黑暗中为我盖上一张蓄满阳光的被子。请教关于词藻的华丽云云,在他灰黑和冷漠的眼神里,我望进了瞳孔反射出或真实或扭曲的世界,是毕卡索《镜子前的女孩》里女孩照镜子时惊愕的霎那,喉间滑出了一只耄耄花猫乍喜又惊的呼声。一阵苍茫在唇间溶化开来,在我身后落了一地的是两张纸的情书。

尔后的桥段,好像是我把时间交给了功课,然后我的文字变得无味,矫情的暗恋并没有任何告白祭奠,像离开了水的鱼开始腐烂发臭。缘起缘灭之间,我想,经过的小狗也会笑吧。

(爱情字字珠玑的感觉。俗世无情无魂,通常只有祭祀恋人的文字有情有魄。描绘的角度有钻心蚀骨的雏型,文字也尝试狂野放怀,但有时却过度挤压凑合成浑浊一片,情韵的衔接跟爱情一样,要浓烈也要细密。--修饰了整体文句。)

1 comment:

  1. 很喜欢这句“我拿到了失眠国度的护照,从深夜到天空翻出鱼肚白,一直演奏着属于我的狂想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