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玉珍:异地/游记

Tuesday, March 23, 2010

玉珍:异地/游记


放慢脚步

车辆川流不息,此起彼伏的引擎与喇叭声,形成了独特的交响曲。在曼谷行驶的车辆似乎都遵循着隐形的交通指挥,熟练地穿梭于缺乏交通灯与道路线条的马路上。车水马龙不禁让我想起了“Snake Game ”,驾驶者就像操控着长长的蛇身,无时无刻警惕着自己必须小心翼翼,才不会发生碰撞。

汽车的行驶速度非常缓慢,因为交通诸塞的问题在曼谷非常严重与常见。想要在马路上通行无阻,最好还是选择以电单车作为交通工具。我坐在泰国特有的交通工具“嘟嘟”车上,欣赏着曼谷喧闹的景色。泰国人的生活节奏缓慢,车上的司机都并没有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交通情况。微风轻轻地打在我的脸庞,但迎来的却是浑浊的汽车废气与路边油炸食物的味道。整条马路好像诸塞的水管,看着旁边的车辆缓缓地移动,我觉得自己的好像水管里的微细物,通行无阻。

到了曼谷的市场,到处都是叫卖与杀价声。市场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给。那里也有许多外国游客,但语言的隔阂并没有使购物形成障碍。摊贩个个手持计算机,游客与摊贩在计算机上打上理想的价码,相互进行着讨价还价。交易中的摊贩与游客,会交换几句简单的英语,丰富的表情与肢体语言为整个交易增添了不少趣味。成功交易的摊贩,会面带笑容,将双手合十道谢,令游客倍感亲切。

逛完街,还可以在附近的餐馆享用晚餐。我觉得泰国的食物非常适合新加坡人的口味,与新加坡的主炒有几分相似,但价格就比新加坡便宜了许多。我和家人点了一桌的佳肴。一道道的美食,热腾腾地上桌。我最喜欢的就是泰式酸辣海鲜汤。海鲜的鲜甜融入汤中,酸辣的滋味挑逗着味蕾。我越吃越觉得呛辣,泪水与汗水不停地被逼出,整个身体仿佛成了盛满滚烫血液的容器,不停地蒸发出水蒸气。另一道我爱吃的佳肴,就是烧烤鱼配上柠檬。鱼的外皮烤得非常酥脆,鱼肉也保有弹性。柠檬的酸与原始的碳烤烹煮法,更凸显了鱼的鲜美。

在整个曼谷旅程中,我遇见了几位变性人。她们往往浓妆艳抹,穿着打扮非常性感妖艳。其中一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变性人,是在购物中心里遇见的。她眼神非常妩媚,走起路来婀娜多姿。低胸紧身上衣,凸显出了她苗条的曲线与傲人的双峰。牛仔迷你裙与黑色丝袜的搭配,更展现出了她仟细修长的美退。我在一旁,凝视了她许久,原本以为她是个真正的美女,之后却偶然听见了她低沉撕裂的声音。我仔细一看,才愕然发现她凸出的喉结。

每当我再看见样貌过于完美的泰国美女时,心理就会产生一定的怀疑……

我还是非常喜欢泰国这个亲切的国家。想要远离新加坡繁忙紧凑的生活,到泰国旅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到了曼谷,你可以放慢生活的步伐,以便宜的旅费体验朴实生活。但曼谷的商品,并非价廉物美,服饰与用品普遍都不太耐用。到那里千万不可被琳琅满目的廉价商品冲昏了头!

(像贪婪尝鲜的游客走了曼谷一遍,衣食住行齐全,热闹生动,排程虽不至于如走马看花,但在匆忙走街之间,也许就流失了合乎题目的行旅感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