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凌杉:异地/游记

Friday, March 26, 2010

凌杉:异地/游记



怎么可能?免费的脚踏车!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把肚子喂得饱饱的,心满意足地要回房间睡觉了,可是在这之前听miho说了明天可以牵免费的单车,今晚(其实是凌晨3点)她就会去排队了。我们也有此打算,所以先去考察一番,手里还拿着michael他们给我们的纸皮,想说以防万一。我的天啊!!没有亲眼见证我自己都不会相信自己要说的话,已经有人开始排队了!!!现在才凌晨1点呀,这些人也太变态了吧,而且根本是破坏市场,这样一来大家都会越来越早的来排队了=( 秉着新加坡人不落人后的心理,我们马上在一堆人后面就地而坐,也准备开始度过漫漫长夜了。我们在停满单车的院子里东找找西找找,想把看起来最好的车子藏起来,明天一到我们就把它们牵回家=) 黑暗是美好的,因为阳光普照的时候,单车们都原形毕露,露出它们最可怜的一面了。

长夜漫漫,还真不知道要怎么打发时间,在纸皮箱上也不怎么好睡,不过躺着时候看到了满天星星,这是在新加坡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也算是露宿街头的补偿吧。没事做就聊天,不仅和自己人聊,也和前面后面的人聊。也就是这样认识了排在身后的一个香港人,他来这里读书,问他几岁却东躲躲西躲躲,就是不告诉我们他几岁(其实我没兴趣,晶莹比较有兴趣=S)。他之前在加拿大游过学,之后就来台湾读书了,看来又是一个沧桑的男人……不过他人还不错,帮我们几个人挑选单车,可是事后证明他的眼光也不怎么样,因为晶莹和ellie的车都不行(她们的是我帮忙选的,可是由那男的(terry)负责查看是否能骑,所以不关我的事=),我自己选中的非常非常的好,完全没问题,唯一的问题应该就是主人的问题了=(

荒废了好几个小时后,惊喜出现了,michael和56毫无预警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手里还端着两杯热烘烘的咖啡(为什么是咖啡呀=()。原来是买来“孝敬”我们的,太令人感动了,这两位新交的台湾朋友真是够朋友,半夜三更(应该是凌晨3点多了,时间过得好慢呐)还来看望我们,又陪我们聊天聊到5点多,天呀,他们干脆也和我们一起排队吧,至少不会浪费掉一整个晚上的时间。

搞了一整个晚上,我终于有睡意了(也是没事干),秋晚的天气实在冷啊!混混谔谔的睡了两个小时,起来时太阳已经照到屁股了,朝周围一看,不看还好,一看吓死人!不知道何时已经有好多人将院子围了起来,排队的队伍已经绕来绕去了,反正就是多人!幸好我们排在前头,很快就领走了自己的车,剪锁打气后,疲惫不堪的回到了宿舍。难得早起,我们徒步(单车先让它们休息一下吧)到水木买了从没看过开着门的早餐店买了早餐,就脑袋不清醒的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不过睡不着……ellie和晶莹上课去了,应该也听不进什么吧,不过还是要佩服她们的意志力!!!我要努力睡着……

(能把排队描述得煞有其事,实属难得,但毕竟过于琐碎,日记式随性的写法较多是经验感受的表达和共享,地点空间的意义不彰。过程中如能穿插对于异地学府的思索,排队之于读者而言就有另一番体会。)

1 comment:

  1. 到宝岛游玩(还有读书)的女孩,这篇简直可以感觉到你在对我们说话,很high的感觉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