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凌杉:故事

Thursday, March 11, 2010

凌杉:故事

0623

窗帘没拉好,刺眼的阳光将我从午睡中唤醒。人有三急,我揉着惺忪的眼睛离开了有点硬的床铺,眯着眼笔直的往厕所方向走去。方便完后往马桶旁边按了下,可是冲洗屁股的按钮不见了,这才发现马桶似乎也缩水了,多功能的马桶怎么突然变成了个普普通通只会冲水的白色马桶了呢。这间浴室也变了个样,一片白皑皑,只有最基本的马桶,花洒,盥洗盆,我的深蓝壁砖,三千块的智能马桶,特大号的按摩浴缸和自动洗脸盆呢。

拉着裤子带着疑惑走出了厕所,房间是廉价汽车旅馆的摆设,而且还是最便宜的那一种,和我住的总统套房般的高档房间根本天差地别。这到底是哪里呀!站在门口,我隐然知道往右一直走应该可以找到食物填饱肚子,正当还在犹豫不决之际,迎面而来穿着青白工作服的小姐向我打了声招呼。

“睡得好吗,0623?”亲切的慰问似曾相识。

“什么0623?这里是哪里?”我回与更多的疑问。

“你就是0623。这里是你的家呀。”她很有耐心及友善的回答了我的疑问,可是离开之前的无奈表情和一丝苦笑却让我更困惑不已。来不及多问,她就已经消失在走廊尽头了。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还是先离开这里吧。走向柜台处想叫他们帮忙把小林叫来,步伐还没停,身子还没站稳,两片唇还没来得及分开,其中一位青白小姐就先开口了。

“0623,你的司机小陈小张老游老赖都遇到车祸进了医院,你还是明天再来吧。”好像在绕口令似的,这间旅馆的服务看来也好不到哪里去,难怪都没什么客人。

“那麻烦你叫小林来,他不会也出车祸了吧。”我有点讽刺的回了嘴。

“怎么又来了个小林啊?她不会是要把百家姓都搬出来用了吧。”两个青白小姐不知道在窃窃私语什么,等我搞清楚状况一定会好好向她们上级反应。

“小林没撞车,可是他食物中毒,也进了医院。你还是先回去休息吧。”很可疑,电话也没打,什么也没做,怎么会知道小林发生什么事了。看来此地不宜久留,我就算爬也要爬回家。

撇下了她们的劝阻,我快速的直径往大门走去。对面竟然有巴士车站,可是我想尽快离开这个怪地方,左手已经无意识的举了起来,一辆黄色德士从天降临般停在了我面前。开了车门坐进了车子,冲口而出的是连我自己也不知从哪儿蹦出来的地址。

“正常路11号。”

“小姐,这里就是啊!”司机露出不耐烦的神色。

我纳闷转头,望出车窗,不远处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大大的“好仁精神病院”。

(神经病不知道自己是神经病的故事。悬疑的气氛操控得不错,但叙事在揭底后就大概落空,此类故事需在正常/反常方面作出更深刻的质疑。--修饰结尾的描述,让『我』发现真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