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勇:异地/游记

Friday, March 26, 2010

俊勇:异地/游记

给我天堂

我翻了翻身,懒懒地把目光投在床边桌子上的时钟。早上十点半,难得放假,我干嘛那么早睡醒啊?但是昨晚八点就睡了,现在就是怎么硬逼着自己睡也睡不下去。我缓缓地坐起来,搔了搔头发,抱着温温的枕头靠在冷冷的床背上。

今天是我来金马伦高原的第五天了,也是一个月内来的第三次。新加坡的酷热,拥挤,冷漠使我好久都没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来到这里,没有烦人的手机铃声,没有不间断的新电邮提示,更没有忙碌的人潮。我悠闲地起身,伸了一个懒腰,走向厕所。暗橙色的灯光照在厕所墙上的白砖,使厕所看起来格外老旧。厕所里的设备简陋破损,就像老人的骨头等着散开。我慵懒的漱了口,把水吐掉,也不管脸上还沾着昨夜睡梦中流出的口水,牙缝还残留昨天吃的玉米丝,身上穿的衣服是两天前的,就漫步走向大门,离开公寓。

我住的公寓在金马伦高原的Equatorial Hotel隔壁,位于山上所以人流不多。我最不喜欢像周末乌节路路上的人潮,我喜欢这里,没人管我也没人看我。酒店附近有一间印度人开的小咖啡店,食物不怎么样,但每次我都会来这里。

店主看到我便和我打了招呼,转身走进厨房。我也向他点了点头,就在咖啡店靠窗的一个角落坐了下来。来了几次,这几乎都是我每天早上的规律,只是今天稍微早了半个小时。但店主不吃惊,我也不在意,反正我和这里的一切关系只是暂时性的。

没多久店主从我身旁递来一杯teh tarik和两片roti canai,并从我在桌子上预先放好的饭钱拿走。我缓缓搅拌着茶,看着窗外一片又一片种满茶叶的土地。我喜欢茶,也喜欢大自然,但是尽管来了好几次,我对这里的观光景点Boh Tea茶厂一点都不感兴趣,总觉得旅客带来的活络热闹并不单纯。茶香中混杂了铜臭味,多少破坏了自然美。

我吃完了早点,抹了抹嘴拍了拍屁股就想走。走到咖啡店的门外时,忽然有一只邻近人工蜂蜜场的蜜蜂飞过我面前。我立刻侧过头去,即使左手不自觉地在脸边扫了扫,我的眼睛早已深深地被那蜜蜂吸引住,我的目光紧紧尾随着它的踪影。蜜蜂飞得忽快忽慢,眼前的小黑点开始失焦,反而把前方的景物映入眼帘。

一座漂亮的彩虹悬挂在外,简直近在咫尺,色彩长长的跨过了草莓园,也越过开满地的仙人掌花和绣球花。风轻轻的吹着,桃花片片落地,阴暗天空露出太阳微弱的光泽,光泽从彩虹和上午的雾折射到茶树上,原本灰暗的一片茶树园林,霎时间变成了桃花树满布的高原。蜜蜂穿进正在落下的桃花雨中,我的苦闷烦躁也一滴滴地落在地上,消失于桃花堆里。蜜蜂消失了,我仿佛看见在茶树中辛勤的农夫,听见了狗吠声,感觉到我的心跳。我转了转身,做了一件我从未想过我会做的事:我向咖啡店店主说了声“再见,谢谢你”。

因为,金马伦高原给了我一片天堂。

(以清晨的生活切面概括了异地的风采,当中有澹然怀抱自然的气息,但描述文字仍不够圆融精准,多少减损了环境氛围的营造和个人感知的表达。--修饰文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