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廷秀:整座城市

Tuesday, March 1, 2016

廷秀:整座城市



缤纷台北 

趁着台北转季前,我拖着行李披上大衣,开始了这趟台北之旅。

卸下行李后,我裹上一层厚厚的围巾,开始在那热闹的西门町街头闲逛。西门町的街边商品玲琅满目,不管是吃的、穿的、戴的,应有竟有。一些没有商店的卖家并不气馁,拿个桌子一放,商品一摆,随口喊:“来买哦! 买一送一哦!”也同样能引来大批人潮。街边的建筑还有商店外都挂满了形形色色的广告牌和闪烁的霓虹灯,夜间的西门街头显得格外繁华绚丽。

游走在热闹的街上,随处可见小贩推着摊子卖着各式各样的地道小吃。炸鸡排、地瓜球、甜不辣、香肠等等美食的香味都扑鼻而来,尤其那远近驰名的臭豆腐,臭臭的气味中带着微微的卤香味让我印象最深刻。吃腻了街头小吃,我走进“365台湾小吃”店,点了一碗香喷喷的卤肉饭,配着爽口的烫青菜,一口接着一口地送入口中。

逛累了,吃饱了,我趁在这冷飕飕的冬季,乘搭捷运来到了“北投温泉清水公园” 暖暖身子。“北投温泉清水公园” 是北投当地一家露天温泉馆,建筑是由古木精制而成的,室内还有许多茂盛的草木,非常传统别致。浸泡在热腾腾的温泉里,望去那一片绿油油的草木,一整天的疲惫都瞬间消失了。

(虽然描述紧凑热闹,穿梭行街的纷呈中饱暖尽兴,但是由始至终的描述,地方与旅人的交集,更像是旅游手册的指南导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